首页 > 行业要闻 > 协会动态
三届6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


三届6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


粤土协纪[2014]第6号


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三届6次常务理事会于7月4日上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。17名常务理事全部到席,符合章程有关规定。朱晓岚副秘书长、李胜胜副秘书长列席会议。

会议由胡红兵会长主持。

首先由胡红兵会长作2014年第二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三季度工作计划的报告。

协会2014年第二季度的主要工作总结为七大方面:(一)适应形势,把握机遇,成功更名,扩大行业生存空间。(二)协办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20周年庆典首场活动拨头彩。(三)会员服务技术升级,开通微信公众平台提升服务便捷性:1、配合中估协完成2014年度A级资信、年检及新机构注册工作;2、完成我省本季度日常变更工作;3、开通 “粤土协”微信公众平台;4、编印全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机构通讯录;(四)修订出版考试辅导书,圆满完成全国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(广东考区)的报名工作。(五)继续教育培训发挥土地估价名人、常务理事、理事的带头示范作用之余也便于学员自由选择培训主题,包括以技术审裁、技术援助为主题的研讨班以及其他多样可选的主题小型研讨班。(六)专业研究工作压力大、任务重,不遗余力踏实推进:1、《2013年广东省城市地价报告》(蓝皮书)出炉;2、深度推进各项课题研究工作,提出农村土地估价建议;3、广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价评估技术援助;4、完成湛江技术审裁;5、完成2014年国土资源(广东)科学技术奖的初评。(七)其他事务性工作:1、办理协会证照的更名工作同时完成年检工作;2、2013年新考取土地估价师的发证工作已基本完成;3、根据协会常务理事会通过的2014年公益活动方案及与清新鱼坝学校联系,我会组织3位德才兼备的留学生赴学校开展为期一周英语支教。同时,藉本次义务支教活动,我会常务理事单位广东国政公司、广东卓越公司分别向学校和参与培训的25位学生赠送了电脑与书籍;4、出版了一期专业杂志与2期电子杂志,并顺利完成了专业杂志《不动产登记与估价》的更名手续。

第三季度工作计划包括:1、做好2014年全国土地估师资格考试(广东考区)报考考生资料的上传工作,力保现场考试工作万无一失;2、开发建设《广东省土地估价报告监控系统》;3、完成2013年国土资源法规汇编的编印工作;4、完善省协会、中估协会员信息系统的对接与更新;5、落实第二季度全省土地估价报告备案台账信息;6、完善微信工作平台功能建设与印制通讯录;7、设置不同的培训主题目,由会员机构承办5期小型培训班;8、研究广东考区土地估价师实践考核工作实施细则;9、接受宗地编码课题验收;10、进一步深化《土地估价机构风险预警防范机制》和《广东省土地估价电子化备案中数据应用研究》两课题,准备验收;11、继续推动41专题研究工作;12、推进《评估行业自律及监管体制研究》、《土地估价报告电子化备案数据标准研究》、《广东省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评估研究》三课题的研究工作;13、完成2014年第三期《不动产登记与估价》杂志刊印与7-9月电子杂志、一期纸版《行业简讯》的出版;14、着手准备2014年动态监测报告及专题报告;15、完成第三季度新机构执业能力考核工作;16、完成广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价评估技术援助工作;17、其他事务性和相关单位交办的工作。

各常务理事一致审议通过第二季度工作报告与第三季度工作计划。

接着,由薛红霞副会长兼秘书长报告了《关于委托开发“广东省土地估价报告监控系统”的议案》。议案内容是:根据三届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开发“广东省土地估价报告监控系统”(以下简称“系统”)的决议,协会结合客观条件完成了必要的论证和基础工作。首先,协会向分管厅领导和厅利用处报告了开发系统的设想,得到大力支持;之后国土资源部、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的有关领导在听到报告后,也非常赞同广东的计划,立即表示支持,并希望广东成为全国的样版。5~6月期间,与部信息中心和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就“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系统”中我省估价报告数据获取的具体技术路线进行充分沟通,认为“系统”在技术上不存在障碍。6月,根据“系统”基本开发需求与多家开发者作初步了解,总的摸查结果认为开发设想基本可行,只是在开发经费与原设想存在一些差距。之后,各常务理事通过书面投票方式一致通过以邀标的方式委托开发“系统”,投入金额不超过30万元。

最后,谢戈力执行会长向常务理事通报了近期中估协会长办公会、常务理事会的重要精神,一是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正式确定将更名为“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“,并介绍了此次更名的工作背景及国家协会对行业发展大的方向,也号召各常务理事紧跟政策,创新务实,积极开拓行业发展新机会;二是对年度A级资信评审会作了全面介绍和分析,本年度108家A级资信机构中我省有18家机构当选,为历年最好成绩,这是对我省全行业多年努力的充分肯定,谢会长在鼓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的同时,也就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作了分析,并要求我省机构必须高度重视、引以为戒;三是介绍了评估行业近期发生的部分事件,要求广东会员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,珍惜行业和机构的发展成果,一切从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的客观、事实出发,专心做好机构自身的企业和技术建设。

二O一四年七月四日


协会地址: 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69号东山广场20楼2012室 邮编510095
电话: 87676905(传真)联系我们
电子邮箱: gdtdgjs@126.com
备案号 :  粤ICP备13017254号  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70号
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,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,版权属原作者所有,如有不妥请告知,我们将及时处理。